大如来不可思议解脱经

立志做一个好人

[食谱系列]论一论«似爱而非»(含剧透)

       曾有所耳闻橙子雨的«似爱而非»堪称渣攻贱受虐文之经典范本。于是,热爱狗血的我不禁起了拜读之心。

       故事很简单,总结不过一句,我爱你时你爱他,我放手了你挽留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肖恒(受)喜欢洛予辰(攻),从他们还能互称朋友时就开始了。当年,肖恒还能站在洛予辰身后,为他守住球门,笑容满面,与所爱之人形影不分。

       后来,肖恒落下腿疾,洛予辰遇上夏明修,一纸契约缚住十年。

       肖恒很优秀,他可以名列前茅,可以做最棒的守门员,甚至可以用金钱画出一道圈,把所爱之人绑在身边。

       可正如洛予辰所言
      “从肖恒说出那句"交换条件是你做我爱人,十年"开始,我就知道我和他之间什么都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 于肖恒,十年之约,是贪恋爱人留在身边的温暖,是翻开底牌,豪赌一生的下注。 可于那个自负又自卑的洛予辰,十年之约 ,是自尊被踏入尘土的痛苦,是肖恒十年前的赎罪,却不会是肖恒终生不渝的爱意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  说来好笑,整整三千六百个日夜,洛予辰都看不透肖恒的真心。十年,不是肖恒预想的一线生机,而是彻底决裂的划清界限 。

       你看,他们的故事还未开始,就已经知道了结局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我喜欢耀眼的阳光,
       可我不靠阳光过活 。

       若是有一天,
       阳光抚摸着我的脸,
       笑得万般灿烂。

       可是没有早餐,
       没有胆怯的亲吻,
       没有温柔的手掌。

       你叫我该,
       如何过活。

  

       情根深种而不自知,大概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事了。当然,诸如我这一类的人,大概是乐见其成的。

       作者用主观视角的写作方式 ,分别描写了肖恒在死后以灵体的所见,和洛予辰在肖恒搬离后的内心所想。不得不说,的确新颖 。

      就我个人而言,这个故事,应该结束在肖恒灵体消失的那一幕最为绝妙。当洛予辰自以为失而复得,满心欢喜,却突然发现指尖从爱人身体中穿过,那种整个人仿佛坠进无边黑暗,摔的四肢具断,鲜血横流的死寂面孔 。真是想想就觉得,欲罢不能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其实洛予辰在那十年间不是没有爱过肖恒,甚至可以断言,在他们还是朋友时,他就喜欢肖恒了。

      他说:“ 我一直称呼他的身材做“排骨”,其实不仅仅是因为他只有架子却没有肉,也因为每次看着,都有种扑上去啃一口的冲动。这种冲动在我每次跟在他身后的时候尤为明显,那时只当自己处于发育期食欲旺盛,却不会去想,为什么勾起欲望的从来偏偏只有他。”

       但洛予辰不敢对肖恒好,因为他总觉得 “偶尔对他好一点的时候,他就会突然笑得很温柔很幸福,那种时候会让人产生一种想要一直对他好下去的错觉,于是每逢那种时刻,我总是用恶劣的语言逼他回到他有自知之明的角落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 于洛予辰,爱上肖恒,就是走了他那个抛下发妻的负心老爹的道路,那是他深恶痛绝的。同时,作为社会地位的弱势一方,他又何尝不是害怕自己会深陷肖恒的温柔,而待肖恒抽身而走,难看的还不是他。

       当然,就我来说,这篇文也有很多不足。结局不好,两人终成眷属,是一。肖恒怨妇形象 ,女气太重,是二。夏明修两面派,摇摆不定,是三。橙子雨笔触不够,读来不美,是四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#以上纯属个人观点。 若是看官你偏要纠着我文笔不好还要笑话别人,又或者是三观不正是非不分来说事,那我也没有办法,点叉叉吧你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